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夏河 > 正文

夏河:高原羊肚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1-2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袁茂润

通讯员索南才旦

秋暮冬初,夏河大地在苍茫雪雾中露出了晶莹剔透的面容。对于生活在扎油乡的农牧民群众来说,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小小的羊肚菌成为他们新的增收门路。

11月4日,扎油乡的羊肚菌种植迎来了今年第二次收获季。苍松之下、微雪之中,一颗颗饱满的仿野生羊肚菌,正在大棚之中等待采摘。

走进扎油乡,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种植大棚。这是张春林和5个村民在今年6月一起创办的高原特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记者来了,张春林介绍起今年种植羊肚菌的情况。

“我们6个人轮班,日夜看护,保证羊肚菌有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目前来看,第二季能收获125公斤。”说到这里,张春林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明年要扩大种植面积,再修建18个种植暖棚。

甘南青藏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帮助和指导合作社种植仿野生高原羊肚菌。按照“统一设施、统一菌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原则,为羊肚菌种植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公司负责人卢子英年初开始手把手指导农牧民种植羊肚菌。

卢子英介绍,今年秋季的第二次种植获得成功,也为明年在全县推广羊肚菌种植打下了基础。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大棚,并在羊肚菌菌种的生产上降低种植成本。根据初步测算,明年春季加上秋季,平均亩产有望突破325公斤。

据了解,按照目前市场最低收购价每斤50元计算,扎油乡羊肚菌种植亩均收入能达到3万元左右。如今,以扎油乡羊肚菌种植产业试点为带动,夏河县已有三个乡镇完成羊肚菌试点种植50余亩。

新闻推荐

“土蛋蛋”变身“金蛋蛋”

记者道吉袁茂润金秋时节,夏河县达麦乡白土坡村,一派丰收景象。农民正忙着收挖、分类、装袋、搬运,脸上洋溢...

夏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扎西才让的桑多河2020-08-27 06:31
猜你喜欢:
小康村 草原梦2020-10-26 09:06
评论:(夏河:高原羊肚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