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行进陇原交通故事】务实创新抓保障 调度有序促畅通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甘肃省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省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中心自成立以来,定位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公众、服务运输企业”理念,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营运车辆动态服务系统、汽车站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道路运输互联互通应急指挥系统为支撑。认真履行着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救援保障、协助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监督及运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负责“12328”电话投诉服务和政策咨询、组织实施交通战备及抢险救灾任务四大职能。近年来,指挥中心在抗击雨雪冰冻、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青海玉树地震、岷县漳县地震等地质灾害中,充分发挥了指挥调度、应急救援保障作用,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多次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

2016年,该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了行业对外服务优质窗口。特别在“12328”热线服务方面,指挥中心共接到投诉、咨询及求助等电话3775起,电话10秒内接通率达到95%以上,即时答复率达到78%以上。同时,该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圆满完成了春运、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十一长假等节假日期间的道路运输值班工作。尤其是在春运期间,指挥中心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完成了春运值班任务。

在指挥调度方面,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省26个一级汽车站进行了全天候24小时远程监控。此外,还不断更新完善“12328”系统公众出行网,及时发布与甘肃省道路运输相关的资讯和信息,并建立了“畅知行”微信公众平台,由各汽车客运站通过平台集中上报发班及客流信息,指挥中心再将各汽车客运站发布的路况、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向出行群众提供更准确、全方位的出行信息。

在应急保障方面,作为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应对处置突出事件发生时的应急保障中枢,该中心在2016年建设完成了覆盖全省的道路运输应急保障互联互通指挥系统,延伸了传统的固定应急指挥平台的功能,实现了前方现场和后方指挥中心与各处置终端的可视化通信联络,提升了应急指挥中的数据采集和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同时,通过安排部署年度道路运输应急演练工作,指挥中心还组织指导基层运管机构开展各类道路运输应急演练17余次。

在首届敦煌文博会期间,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了应急保障组,配备应急指挥车和运政执法车等执法装备,进驻敦煌开展了为期20天的交通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文博会期间甘肃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甘肃省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已斩获多项殊荣,包括“全省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先进集体”“全省交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班组”“2012—2013年度青年文明号”“甘肃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先进集体”等。

新闻推荐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

让每个孩子在爱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设施一流的新校区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新区分校新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兰州新区第二小学美好世界在这里描绘图书馆一隅古色古香的音乐教室兰...

舟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舟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进陇原交通故事】务实创新抓保障 调度有序促畅通 记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优秀班组、甘肃省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中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