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小蜜蜂酿出大希望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6-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晓飞

今年58岁的谈平义,是舟曲县坪定乡坪定村六组的组长。按工龄来算,应该是村里资格最老的村干部了。而他40年传统方法的养蜂经历,在村里也算得上是专家级别了。他家的蜂蜜,是集槐花、油菜花、梨花等为一体的百花蜜,因质量优、口感好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和欢迎。

为整合资源优势,政府投资10万元,通过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培训等方式,来扩大谈平义的养殖规模,使其能够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去年,谈平义仅靠养蜂一项就收益6万元,除去贫困户的分红与成本外,他个人收入2万元。

乡人大主席杨文智说,坪定乡精心打造春蕊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养殖示范点,在5个村新建新法养蜂示范点5个、巩固提升2个,养殖中华蜂2300箱,同时采取“公司+合作社+蜂农”的养蜂模式,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养蜂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

坪定村属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940人,耕地面积人均2.02亩,计划2019年退贫。

去年以来,乡党委、政府立足资源优势,把新法养蜂作为促农增收的新型产业来抓,组织养蜂大户到省养蜂研究所、天水、陇南、四川等地实地观摩培训,使蜂农基本掌握了新法养蜂、活框转箱、日常观检、添加继箱、分蜂育王、病敌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和养殖经验。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川流不息》在陕献映 中国人寿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5月12日,中国人寿在陕机构组织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观影活动在西安和咸阳三家万达影城举行。中国人寿寿险、财险、...

舟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舟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蜜蜂酿出大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