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舟曲新闻 > 正文

舟曲江顶崖滑坡灾害应急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7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舟曲讯(记者徐锦涛通讯员姚剑)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滑坡灾害应急治理工程12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该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5720万元。

今年7月12日,受强降雨影响,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一带突发山体滑坡。由于滑坡体体量巨大,前缘大量坡积物落入白龙江河道,形成堰塞湖,附近村庄和水电站被淹,多处公路、桥梁被冲毁,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灾害发生后,地质灾害预警监测、地质环境监测等工作相继开展,经过勘查、设计,确定了此次的工程治理措施。南峪江顶崖滑坡位属秦岭造山带,是新构造运动最为强烈的地区之一,地质结构复杂,岩体严重破碎,且呈现多期活动状态,极易受降雨天气引发老滑坡复活滑动。此次主要治理措施为截排水工程、坡面裂缝整治工程、削坡工程、锚索格构工程、抗滑桩工程。其中,截排水工程应用于滑坡区外围坡体;坡面裂缝整治工程应用于江顶崖滑坡堆积体表面,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对滑坡后部洼地进行整治;削坡工程主要应用于滑坡两侧边界陡壁和部分后壁;锚索格构工程应用于滑坡后壁;抗滑桩工程应用于滑坡体前部,阻挡整个滑坡的滑动。根据施工设计,施工周期为180天。

新闻推荐

憨班乡提升低保规范化水平

本报舟曲讯近期,舟曲县憨班乡纪委精准聚焦农村低保认定、退出、发放等环节,在全乡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对低保动...

舟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舟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江顶崖滑坡灾害应急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