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舟曲:开展“清零行动” 攻克贫困堡垒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4-1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舟曲讯(记者姚剑)近年来,舟曲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群众最关心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通过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全力攻坚脱贫摘帽。至2018年底,29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减少贫困人口343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9%下降到6.31%。

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扶贫成果,集中精力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控辍保学工作,贫困村幼儿园和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实现全覆盖,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2018年,落实学前教育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高中教育阶段免学费等1.07亿元,县教育振兴促进会累计募集资金1214.3万元,奖教奖学助学4138人次686.49万元,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100%。

持续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和“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健全完善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加快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重点改造医疗设施条件。2018年,标准化卫生室覆盖率达99.5%,村卫生室即时结报网络建成投用,为农村“两保一孤”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新农合参合率达99.34%,落实医疗补偿救助8676.94万元、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资金177.1万元,4项重大医疗技术填补甘南州空白。

自2011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累计改造农村危房12088户。今年,将对农村“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建设开展“回头看”,加强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管理,对一般农户住房安全进行排查,确保农村人口安全住房比例达到100%。将全面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和水源保障工程,完成总投资4157.8万元、涉及212个自然村的农村饮水安全维修改造项目。

新闻推荐

35年无名善举,“李记”情暖人间 追记安庆石化退休职工许惠春

追记安庆石化退休职工许惠春

舟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舟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开展“清零行动” 攻克贫困堡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