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白衣天使”伉俪情深“最美家庭”有口皆碑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2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早晨7:20左右,在小西湖立交桥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之间,总有一对行色匆匆的中年夫妻,会在相同的时间出现在相同的地方。

“杨主任好”,“康主任早”……走在上班的路上,总有不同的人和他们打招呼。这些问候他们的人基本都是他们医治过的患者。

杨同群,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康珺楠,七里河区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们夫妇组成的“白衣天使之家”,是同事、邻里、朋友公认的“最美家庭”。

杨同群和爱人康珺楠都是医院的业务骨干,无数个日日夜夜,“白衣天使之家”的夫妻二人,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病痛较量,与死神搏斗,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健康“守护神”。多年来,夫妻二人伉俪情深,比翼双飞,互敬互爱,获得多种荣誉,是病人心中的好医生,是女儿眼里的好父母。

2010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17岁的苏风蕾天水市二院转院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经诊断,苏风蕾“有踝部约15厘米环形皮肤软组织缺损,前侧部分肌腱和骨质色泽暗黑坏死,踝关节不稳定,内固定螺钉外露,表面脓性分泌物较多,足背血管搏动无法触及”。按照常规,只有截肢才能保住患者的生命。但是为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了一个花季少女的美丽人生,医院成立了“苏风蕾保肢治疗小组”,杨同群被安排专职负责苏风蕾救治。

此后的120多天,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查阅文献,无数次病例讨论,无数次默默挂断年幼女儿催爸爸回家的电话。一次次清创,一次次换药,一次次植皮,一次次和小风蕾聊天谈心……终于,苏风蕾的右脚保住了,她可以出院了,小风蕾开启了新的人生之路。

在他们家里,每晚看完新闻联播之后,他们夫妻也变成了“手机一族”,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他们给患者回短信和微信的时间,也是他们探讨医学知识的时间。

相同的爱好,共同的事业,一路携手走来,成就了病人口中的好医生,他们用爱心救治患者的无私奉献,诠释了一个“最美医生家庭”的人间大爱。

新闻推荐

舟曲武坪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 未造成人员伤亡

本报兰州8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赵梅通讯员王锋)记者今天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8月4日晚,甘肃舟曲武坪镇境内出现强降水...

舟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舟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天使”伉俪情深“最美家庭”有口皆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