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中国人寿眉山市分公司联合市妇联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尚义镇红旗村“儿童之家”开园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6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开园第一课:快乐的游戏。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 为“儿童之家”授牌。

本报讯(陈德胜 江静 文/图)1月10日下午,东坡区尚义镇红旗村文化大院广场座无虚席,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原来,该村“儿童之家”开园仪式暨暖冬慰问行动在此举行。

据悉,“儿童之家”建设是省市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其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尚义镇红旗村建设“儿童之家”是中国人寿在全市援建的第四个“儿童之家”,是在东坡区援建的第一个“儿童之家”。

活动现场,一位家长激动地说:“真诚感谢各级政府、妇联及中国人寿的关爱!有了‘儿童之家’,孩子们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还能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一名孩子表示:“我将与伙伴们互相帮助,在‘儿童之家’学好玩好。谢谢大家的爱心!”

据介绍,中国人寿眉山市分公司联合市妇联开展的“儿童之家”项目于2018年7月启动。目前,“儿童之家”可为留守儿童建立亲情网络视频通话系统,让孩子能和远在外地的父母沟通交流;可以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活动,及时发现留守儿童显性和隐性的心理压力,并及时进行疏导;可以进行思想品德、安全和慈善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可以开展室外体育运动和室内文体活动,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可以开展志愿者活动,使留守儿童在接受帮助和关爱的同时,也学会感恩社会等。

2016年起,眉山市还与团中央的“知心姐姐”团队一起,在“儿童之家”开展“知心姐姐讲座”,通过不断学习,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帮助不少家庭建立起了和谐健康的家庭关系。中国人寿眉山市分公司加强与各区县妇联合作,采取送讲座的方式,让更多家长参与进来,共同成长,共塑孩子美好的明天。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到场儿童送上了新春礼物和祝福。

【相关链接】

中国人寿作为央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长期关爱儿童。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对社会宣布助养所有汶川地震孤儿。之后,陆续助养了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在内的因灾致孤儿童1111名,承担每个孩子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至其年满18周岁。每年暑假,中国人寿便组织助养孤儿参加爱心夏令营,截至2019年年底,已举办十届,共有400名孤儿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深圳、南昌、秦皇岛和长沙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美好时光。

在助养基础上,中国人寿还增加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进行接力助学,整合形成中国人寿的“双助”项目,在更高、更广层面上持续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

2018年,中国人寿与中国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了中国人寿“生命绿荫”健康扶贫项目,旨在为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未成年贫困人口提供大病救助。

新闻推荐

省委组织部看望慰问张小娟同志家属并送交“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不久前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省委指派,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

舟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舟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风雪吹醒的名字2019-12-19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寿眉山市分公司联合市妇联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尚义镇红旗村“儿童之家”开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