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舟曲观摩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2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保真高淑兰)5月25至26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舟曲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上领导安锦龙、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何谋保及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党政领导观摩考察。

俞成辉一行赴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旺藏镇茨日那村、达拉乡高吉村、腊子口镇达拉村,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巴藏乡各皂坝村,大川镇土桥子村等地考察“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俞成辉在谢协村实地查看了文化旅游标杆村工程建设后指出,要在提升规划谋划上下功夫,破解谢协村远离公路沿线难题,在连接赛雍藏寨景观与谢协村的道路上做文章,提升道路品味,让景观与村庄遥相呼应,注重与景观的融合统一,将景区与村庄串珠成线、连线成面,相辅相成。要在民宿打造中注重院内院外一个样,屋里屋外一个样,做到内外兼修,相得益彰,避免建设同质化问题,注重时尚元素与传统建筑两种业态的结合。

高吉村在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中注重挖掘俄界会议遗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红色资源文化,加大景区沿线综合整治力度,突出红色长征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氛围营造,村庄绿树掩映,小桥流水和错落有致的榻板房若隐若现,装饰一新的民宿极具诗意,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赵凌云及观摩团成员在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详细观摩考察了各皂坝村游客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民宿小木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观摩中,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

看到村民们正在对舟曲花椒、青稞酒、土鸡蛋、腊肉等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观摩团成员纷纷点赞。

大川镇土桥子村近年来依托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采摘体验等休闲农业,逐步完善“食、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要素体系,经过“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专业旅游村建设,以及“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等项目的综合实施,实现了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美丽蜕变。全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摩中,赵凌云指出,要创新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依托村庄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姿的民族风情,突出个性特色,找准品牌定位,着力培育特色景点,积极打造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精致民宿,创新开发农特产品产销渠道,吸引游客驻足“打卡”,满足游客多元体验,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和州委、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文化旅游的党政副职、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文化旅游标杆村党支部书记380余人参加观摩。

新闻推荐

兰州13所“普高”特色班招生计划公布 全市将招37个特色班1445人

根据兰州市高中招生计划,今年中考招生,兰州市13所普通高中特色班计划招生37个班1445人。特色班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时,由于招生...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舟曲观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