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花椒树木螨病咋防治?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6-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咨询:我种植的花椒树生长衰弱,严重时叶片枯黄、脱落,病部表面覆盖有白色或紫色丝绒状的菌丝层,请问这是什么病?该咋治?

解答:根据描述是花椒树木螨病俗称树花。甘肃省的陇南、天水各县及甘南州的舟曲等地发生普遍,为害严重。

树体根胫部受害,病部表面覆盖有白色或紫色丝绒状的菌丝层,病部容易剥离。树干受害,病部树皮表面分布有一层小颗粒,即病原菌的子实体。子实体的大小和形状不一:有的较薄,有的较厚;有的呈片状,有的呈团状或蜂窝状;颜色有白色、灰色、淡黄色和黑褐色。有些子实体还有芳香气味,易招引害虫,加重对树体的为害。

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加强栽培管理,增施有机肥,培育壮树,提高树体抗病能力。减少花椒树树干和根部发生伤口,对已衰老、基本没有产量的花椒树应及时更新。

2.药剂防治。对已发病的树体,及时刮除病菌的子实体,同时喷施或涂抹药剂杀灭残余的病原菌。常用药剂有: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30%戊唑?多菌灵悬浮剂400倍液,或77%硫酸铜钙可湿性粉剂300倍液,或60%铜钙?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0倍液,或45%代森铵水剂200倍液等。此外,也可在刮除子实体的树干表面直接涂刷石灰水或1%的硫酸铜水溶液消毒。

(省12316植物病虫害专家 孟铁男)

新闻推荐

乐观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力量

钟绍英在志愿服务中□本报记者安峥十多年前,她积极加入爱心志愿服务组织,数年如一日帮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把爱洒满人间;当...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椒树木螨病咋防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