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0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据甘南州文旅局局长马文涛介绍,全州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提升行动,集中开展电力通讯、道路街道、景区景点、农牧村和综合市场等重点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创建清洁村庄示范县2个、清洁村庄258个,实施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31个,在19个重点乡镇建设垃圾热气化处理站,行政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覆盖率达95%,新建生态文明小康村300个。

截至目前,甘南州建成红色旅游型、生态体验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特色产业型生态文明小康村1303个,惠及群众10.9万户、48.9万人。甘南州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生态主体功能区建设成效显著,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

“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投入2.47亿元开展大夏河、洮河、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投入3.74亿元开展重点矿区生态恢复和污染治理,投入3550万元实施舟曲牙豁口滑坡治理等3项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合作答浪沟等3个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加快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实效。”马文涛表示,全州万元GDP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省上下达的指标之内,州府合作城区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9.1%。

大美甘南,境内著名景点冶力关、拉卜楞、扎尕那、俄界、大峪沟、拉尕山、“三玛”湿地、阿万仓、熊猫沟等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全州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达到1447万人次、74亿元,甘南州荣获2019年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及“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称号。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上下全面落实各项普惠支持政策,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持续推进全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目前,全州将41户企业列入州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范围,实行“一对一”包抓,目前全州建筑行业、工矿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应开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州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率达到98%,提供就业岗位544个,组织输转富余劳动力7.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7亿元。

在大力促进复工复产之时,全州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在库投资项目共263个,已实施234个,开工复工率89%。西成、兰合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西成铁路预计10月份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卓合、王夏高速公路和卓碌二级公路加快建设。峰迭至代古寺、康乐至卓尼、江果河至迭部、舟曲至四川永和等重点公路建设加快推进。

据汪尚学介绍,2019年甘南州财政用于民生支出55亿元,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92元,增长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37元,增长9.9%。新增城镇就业539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3%。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4162户,农牧村住房安全保障实现全覆盖。

新闻推荐

花椒树木螨病咋防治?

咨询:我种植的花椒树生长衰弱,严重时叶片枯黄、脱落,病部表面覆盖有白色或紫色丝绒状的菌丝层,请问这是什么病?该咋治?解答:根据...

舟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舟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