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今年甘肃省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 总投资8497亿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22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记者获悉, 2018年省政府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总投资84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总投资3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亿元;续建项目83个,总投资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0亿元。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数量比2017年增加45个,当年计划投资占201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0.34%。

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安排上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了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三个领域的重点项目。扶贫攻坚领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安排省列重大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42.6亿元;生态环保领域以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大宗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农业循环利用基地为重点,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科技创新领域安排省列重大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

此外,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领域安排省列重大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683.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5.1%;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着力培育产业新体系,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9个;新兴产业领域安排省列重大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103.7亿元;社会民生领域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安排省列重大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农林水利领域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安排省列重大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55.5亿元;文化旅游领域重点实施景区提升改造、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历史文化传播传承等项目,安排省列重大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22.8亿元。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甘肃省一孩出生规模下降,二孩出生规模上升,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全面两孩政策的效应初步显现。据统计,2017年,甘肃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甘肃省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 总投资8497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