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孔德众山水画展在常州举办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3 03:59   https://www.yybnet.net/

孔德众山水画

【本报讯】3月10日上午10点,《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展》在常州博物馆开幕。此次画展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常州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承办,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

本次展览展出了孔德众先生近年来创作的山水画精品60余幅,这些作品中既有气势开阔的长卷大幅又有精致典雅的小品之作,集中展现了孔德众先生在山水画领域取得的成就。开幕式上,孔德众先生向常州博物馆捐赠了两幅代表作品,常州博物馆馆长林健女士为孔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孔德众,号烟霞阁主人,毕业于甘肃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为甘肃省博物馆副研究员、甘肃省工笔画协会秘书长,兰州画院院聘画家、甘肃省中国画学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书画研修班,南开大学文博高研班学习,博学而精研。在书画创作、中国古代书画研究、美术考古领域多有建树,其书画作品、学术论文20余篇,发表于国内重要期刊。

孔德众先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他的作品中自然流露出文人独具的书卷之气。他的艺术风格在浑厚奔放中寓秀逸之气。画风继承了宋元山水画的意韵,兼学明清诸贤以至近代张大千、吴湖帆、宋文治等先生之法,参以写生,时出新意。设色瑰丽古雅,深得骨法运笔之妙。蕴含“放情林壑,与琴酒俱适,纵烟霞而独往”的超然境界。作品先后被广州博物馆、甘肃省文化厅、兰州画院、甘肃省博物馆、澳门林则徐纪念馆、常州博物馆等单位收藏。著有《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集》由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2011年在广州博物馆举办《唐风宋韵孔德众、郭燕春的绘画世界》展;2016年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展》。

据悉,本次展览从3月10日开幕到3月25日撤展,前后历时半个月,广大市民及书画爱好者纷纷前来参观。□兰宣

新闻推荐

上半年甘肃省商业银行“政银便民通”业务有望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3月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已在兰州银行等4家银行的236个网点推行“政银便民通”业务。目前,工商部门正在与另外6家银行洽谈合作事宜,以争取今年上半年在甘商业银行“政银便民通...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孔德众山水画展在常州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