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皮肤过敏让人烦 预防措施不能少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15 07:22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首席记者金奉乾 春季天气干燥,万物复苏,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如何预防过敏发生?4月11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发布健康提示,向读者介绍了预防和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

春季皮肤过敏咋处理?

一是饮食调理脱敏法均衡饮食营养,少食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避免某些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适当吃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

二是医学脱敏治疗法通常采用向皮下注射花粉、颗粒等过敏原物质制成的抗原,并逐渐增加致敏原的浓度,调整人体免疫系统,使过敏者体内产生足够的抵抗力,从而有效地防止皮肤过敏的症状。

三是正确的皮肤护理可选用含有中草药成分的过敏修复霜,必要时进行皮肤测试,针对性选择化妆品。

四是中成药治疗常用的有:肤红颗粒(症状初起者较适用),皮肤病血毒丸(伴头晕目眩、大便秘结者较适用),消风止痒颗粒(小儿瘾疹者较适用)、湿毒清胶囊(顽固性苔藓样改变者较适用)等。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一是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紫外线照射,出门戴口罩。

二是家中彻底大扫除,勤洗澡、勤更衣、勤换被褥。

三是致敏食物要远离,抗敏食物要常吃,抗过敏药别滥用。

四是坚持运动增体质,户外活动防护好。

新闻推荐

甘肃深化用人制度改革引才可打破岗位限制

近日,甘肃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提出要深化用人制度改革,落实用人自主权,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甘肃省提出,对高校、科研院所等公益事业单位,按...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皮肤过敏让人烦 预防措施不能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