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铁塔抢抓机遇 兰洽会上开启“信息之窗”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7-1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赵雷山

7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期间,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铁塔”)在甘肃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同步举行“开放合作·智慧共享”业务推介会,通过与重点行业客户共同构建开放共享大平台,全面助推全省信息化发展。

作为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力量,甘肃铁塔成立三年来,紧紧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部署开展工作,累计投资40.8亿元,建成铁塔类信息通信基础设施1.34万余个,有力支持了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经过三年的运营发展,甘肃铁塔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独一无二的铁塔站址资源优势和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已全面彰显。

精彩亮相

万里丝路展神韵,多彩金城迎嘉宾。

7月5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隆重开幕。作为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力量,甘肃铁塔公司首次亮相兰洽会场馆。

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一楼,甘肃铁塔公司搭设了以“开放合作·智慧共享”为主题的展台,风格直观新颖、简约大方,充满现代科技气息。展台整体外观以红和白色为主色调,并运用视频、静态图、实景模型、全景沙盘等宣传载体,辅以现场互动演示和现场讲解,全面宣传展示了甘肃铁塔的文化理念、服务能力,尤其是在推动行业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使与会嘉宾对甘肃铁塔有了全面更深入了解。

甘肃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说,随着国家对西部欠发达地区扶贫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甘肃省具备强劲的后发优势。甘肃铁塔成立后,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宽带甘肃”“互联网+”行动、“智慧城市”“脱贫攻坚”和“农村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等的推动,全面承担起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重任,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基础电信企业,做好城乡宽带、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成立三年多来,累计投资41亿元,同步开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力量,有力支持了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截至目前,甘肃铁塔共拥有铁塔站址5万余座,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

目前,甘肃铁塔已向社会开放多处铁塔、机房及配套资源,并为气象、文广、地震、水利、环保、军队、公安、林业、民航、交通、铁路、电力等十多个行业提供了基础设施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保障了信息化设施的快速部署和稳定运行。尤其是在“十三五”期间,甘肃铁塔将投入75亿元,建设5G基站及小微站1.5万个,全面提升甘肃城乡信息化水平,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甘肃铁塔在推介会上与多家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签约。

甘肃铁塔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全面负责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移动通信铁塔及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大型室内移动通信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和应急保障工作。在全省下设14个市州分公司、83个县区办事处,组织架构扁平高效、责权分明。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重大项目,做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凝心聚力支撑甘肃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目标。

“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挑战下,以快速、高效、优质的工作成绩证明自我,这可以说是甘肃铁塔三年发展的一个缩影。”谈起三年来的工作,陆万福总经理举了一个实例:2016年9月,首届敦煌文博会举办前,作为会议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牵头单位,甘肃铁塔全量承接建设任务。“当时压力非常大,工期紧不说,还要多方协调多方沟通,吃住在工地,一待就是两个月,心酸自知。”陆万福总经理说,最后甘肃铁塔克服诸多困难,昼夜苦战、奋力拼搏,按期建成交付基础电信企业127个宏基站。同时,仅用50多天高质量完成了6大场馆18.9万平方米的室分建设任务,为敦煌文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信息通信保障,赢得了政府部门的表彰,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民生工程”同样是甘肃铁塔最为重视的项目。如今,乘坐兰新高铁的旅客们会发现,通过移动4G网络,在甘肃境内可以实现清晰通话、快速登录互联网,甚至可以流畅地看视频……这得益于甘肃铁塔承建的581座基站的全程守护。据悉,目前甘肃铁塔正在共享推进实施宝兰高铁等铁路项目通信覆盖和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等的室内分布系统覆盖。后期,还将继续以规划引领基础电信企业建设需求,推动公路、铁路、机场等实现移动4G/5G信号全覆盖,重点跟进实施好兰州至张掖、西安至银川、中卫至兰州、酒泉至额济纳旗、平凉至庆阳等铁路项目的通信覆盖建设,酒泉、武威万达广场等大型综合体室内分布系统,以及甘肃3个航空港(兰州、敦煌、嘉峪关)和两个地面港(兰州、武威)的信息通信网络覆盖工作。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金爱玲认为,甘肃铁塔的成立,彻底解决了通信行业发展中的共建共享问题,有利于行业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甘肃铁塔成立后通过共建共享,全省新建铁塔共享率快速提升,三年来共减少铁塔设施重复建设11000多座,节约建设资金30.83亿元,节约土地1300多亩,避免重复建设和社会资源浪费,切实发挥了为行业和社会降本增效的作用。

不忘初心

服务社会

陆万福总经理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在总公司的关心指导下,甘肃铁塔如今拥有了近5万座点多面广的铁塔站址资源,已构筑起甘肃无线通信网络的载体和基石,可以解决客户广泛布点需求。

此外,目前甘肃铁塔还具有丰富充裕的高位挂载空间,铁塔高度从数米至数十米,高山站可达数百米,满足客户各种高度挂载需求;可以提供深度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深度需求;具有专业化的监控平台、电源设施、维护队伍,能为客户提供通信级别的维护保障服务。

“在新时代,甘肃铁塔将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大有可为,利用公司拥有的规模巨大的站址资源优势,担负从通信行业资源共享迈向社会资源整合共享的使命,积极推进‘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发展,构建开放共享大平台,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陆万福总经理信心满怀地说。

甘肃铁塔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晓斌说,感谢甘肃铁塔近年来对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认为依托甘肃铁塔在通信资源、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共享铁塔资源与维护保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共建共享通信基础设施,可深入推进全市信息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推介会上,甘肃铁塔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杨文博还全面介绍了甘肃铁塔“广”“高”“深”“专”的业务优势,希望通过“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助力甘肃信息化发展。华为公司铁塔系统部部长吴长高做了“铁塔在5G时代”主题发言。随后,甘肃铁塔现场与甘肃省气象局、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天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昌市金川区水务局等行业客户,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业务合作伙伴签约。

甘肃铁塔副总经理畅年盛表示,今后甘肃铁塔将始终不忘“深化共享”的初心,牢记“服务社会”的使命,认真履行公共服务职责,为行业和社会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发展。

陆万福总经理说,作为甘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甘肃铁塔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铁塔速度”助力甘肃交通信息化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新闻推荐

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中新网郑州7月11日电中新网记者从黄河防总获悉,7月11日19时,黄河防总启动黄河上中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受近日持续降雨影响...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铁塔抢抓机遇 兰洽会上开启“信息之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