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王老太问“低保” 记者 安 蓉 常 亮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7-19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每月按时领的低保今年咋就没有了?”

“家里几个病人,没了低保我们该咋生活?”

今年67岁、家住麦积区渭南镇三阳川的王爱香老人看着手中甘肃省农村信用社的存折发起了愁。

这时,坐在院子里的老伴突然将碗摔到了地上,王爱香老人赶忙跑出去收拾老伴打翻在地的碗筷。自从老伴患上脑梗后,她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这样收拾碗筷了。

她麻利地将地上收拾干净,将老伴扶到堂屋的炕上坐下,嘱咐老伴先躺下休息一会,她要在去趟镇上问问家里的低保为什么突然就没有了。

老人将身上的土用手弹了弹,又捋了捋花白又凌乱的头发。出门前,老人又把患有先天性聋哑的大儿子叫到旁边安顿了一下便出门了。

从村子走到镇上还有很远的路,老人走一会歇一会地来到了镇上的甘肃农村信用社,拿着折子来到银行的窗口,询问自己的折子上有没有打钱。

银行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存折进行了查询,从2018年开始,存折上并没有进账,而且工作人员还告知老人,该换存折了。老人拿过存折瞅了瞅说,既然没有低保就不换了,而这位工作人员告知老人,就算没有低保,村上以后发放的各种补偿款还是会打在这个折子上。

老人尴尬地说:“关键今天娃娃都不在,我又不会写字。”工作人员听后耐心地对老人说:“没关系,签字我们可以帮您签,您只要拿身份证就可以,要不下次又要跑。”

老人听后拿出兜里装着的身份证,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就帮老人换好了一本崭新的存折。

对于低保的无故取消,老人还是觉得有蹊跷,想着反正来趟镇上也不容易,干脆到镇政府再问问。老人走到离银行不过几百米的镇政府,打听到三楼是专门办低保的,便来到了三楼办公室。

办公室里人很多,有提着公文包办事的,有推着家里老人询问事情的,工作人员更是忙着解答和办理业务。老人看到这样的场景有些不知所措,竟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怎么问了。

就在这时,一位身形瘦弱、戴着眼镜很文静的女孩走过来询问老人:“老人家,你是来办什么的?”

老人急忙告诉女孩:“哦,娃娃,我就是问下我的低保怎么今年没有了。”

这个女孩走上前将老人带到了自己的电脑桌前,态度温和地问道:“那你们户主叫什么名字,我给你查。”

老人拿出户口本,指着户主一页上的名字说:“我就是户主,麻烦你给我查一下。”

这位工作人员查了半天也没有查到有老人家的低保信息,于是询问了老人家里的情况。“您是不是今年领养老金了?按理说领养老金的话低保就会被取消。”说着这位工作人员还拿出关于低保的相关文件让老人看。

老人摆摆手笑着说:“我不识字。”这位工作人员便将文件的内容逐字逐句读给老人听,老人听后难过地对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家确实困难,两个娃娃是聋哑人,现在老伴也得病了,女儿也都出嫁在外,就我一个老婆子照顾下一家。”说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低保确实没有办法,而且您的老伴也有退休金,所以政策上肯定是要取消的。”

老人听后又询问这位工作人员:“为啥取低保村里不通知呢?”

这位工作人员解释:“对于低保村里肯定会张榜通知,也会广播宣传,是不是您当时忙着没有听到呢?”老人想了想再没有吭声,只是在临走时连说了几声谢谢。

原来低保并没有无缘无故被取消,老人今天出门办事也算是顺利,而且她很庆幸自己碰到了态度温和的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于低保的取消,老人虽然难过,但那是国家的政策,也没有办法。老人很快地打起精神,因为她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

新闻推荐

虞海燕受贿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8年7月1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虞海燕受贿案,对被告人虞海燕以...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老太问“低保” 记者 安 蓉 常 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