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优秀的土家族导游情暖甘肃游客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1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的世界自然遗产5A级旅游景区——张家界,是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首选目的地,那里险峻优美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流恋忘返。

来自兰州的游客杜成录,深情地向我们介绍了令人感动的张家界之旅。八月初,他参加了由甘肃玉屏国际旅行社吕安定导游领队的张家界第11团,吕导游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深深体会到了玉屏国旅的优质贴心服务。团里除了中老年游客外,还有一位特殊的游客,她是一位母亲用轮椅推着的残疾姑娘,张家界崎岖的山路旅程,给姑娘平添了许多困难。然而,导游小吕一路上在细心照顾好全团团友的同时,还不忘特别关怀残疾的姑娘。

走山路本来就蹒跚艰难,上下栈道雨里雾里三四百级的木制台阶,加之人群密集,更何况团里的这位残疾姑娘行动不便,吕导拨开人群,把自己的包交给了旁边的人,然后蹲下身去,背起这位双腿残疾的姑娘缓缓地、在人群中踏着湿滑的台阶向前走去。他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全团游客赞许的目光。

吕导具备了优秀导游的特质,一路上除了购置门票、安排饮食住宿等常规工作外,扶老携幼忙前跑后,其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工作方法倍受大家的称赞。他用渊博的知识、诙谐的语言从长沙市到张家界漫长的山路上给大家介绍湘西的民风民俗,张家界的人文、地理和历史沿革,在互动中使大伙的情绪不断高涨。

整个旅游过程中吕导游都用自已的言行感动着游客,带领大家一路欢歌笑语,为游客展示着湘西少数民族淳朴开朗的民族风貌,为游客传递着阳光般的正能量。(游客杜成录口述)

新闻推荐

甘肃省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群危房改造步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实施方案》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秀的土家族导游情暖甘肃游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