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018胡润百富榜出炉甘肃有哪些富豪上榜?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星明)10月10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再次坐上首富的宝座。而许家印财富缩水了400亿,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马化腾以2400亿元排第三。出生于甘肃或者总部位于甘肃的上榜富豪有16位,其中有两位是今年新上榜的富豪。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百富榜,按照惯例,只有资产超过20亿美元的企业家,才有资格进入统计范围。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有1012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96位财富缩水。但仍有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人新上榜。45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胡润表示:“财富比较集中,前十名(马云为主)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10%,前200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一半。”

榜单显示,前十名中,今年新晋了两名企业家,一个是“世界铜王”王文银家族,另一个则是初入十强的雷军,小米上市成为其财富增长的助力,其财富增长了近九成至1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张新面孔。新人来自很多新上市公司,如小米、宁德时代等;也来自很多独角兽企业,如比特大陆、小鹏汽车等。

从行业来看,有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也许是因为地产资本较为集聚的缘故,出产富豪数量并不是最多的。相反,制造业规模大且财富分散,是富豪最多的领域,在智能制造、机械制造、日用品、家具、塑料制品、家电、工业电器产品等领域耕耘的富豪,占了百富榜的26.1%,较去年的27.9%稍有下降。

记者搜索注意到,今年有16位出生于甘肃或者其企业总部位于甘肃的富豪上榜。排名最前的还是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新上榜的甘肃籍富豪则有纳思达的汪东颖,其出生于甘肃兰州,排名789位,财富值为50亿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韩县银)10月9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甘肃省上一轮森林防火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胡润百富榜出炉甘肃有哪些富豪上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