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3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李艳丽)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个专项督查组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的28个党组织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专项督查。

综合督查情况来看,被巡视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一定实效。该轮巡视反馈的115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87个,完成率85%。

在整改落实中,被巡视党组织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标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建立台账,靠实整改任务,形成整改责任有人担、整改任务有人抓的局面。据统计,整改2个多月以来,28个被巡视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平均7次,召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平均5次,市县两级纪委常委会、组织部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分别达到平均7次。同时,被巡视党组织突出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大力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聚力脱贫攻坚工程,将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破解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问题线索强化问责,对巡视移交的具体问题及线索逐项研究,在人手少、时间紧的情况下,优先查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该轮巡视向被巡视党组织移交的1454件问题线索,目前已办结1281件,立案240件,初核1098件,谈话函询10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5人,组织处理669人,其中,纠正和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8个,对252人进行了问责。

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长期性、复杂性问题,大多数被巡视党组织着眼源头治理防范,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既重视“当下改”的举措,更重视“长久立”的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紧织密防治滋生腐败的制度篱笆。

新闻推荐

天水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宣讲活动

本报讯【记者童强】10月11日,全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宣讲报告会在天水迎宾馆举行。报告会...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