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抢抓重大机遇 推进转型升级 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10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严存义

11月9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5天,甘肃省500多家企业的采购商在展会上不断有新收获。

参观展品,沟通交流,连续几天的对接洽谈,甘肃参展企业收入颇丰。甘肃省签约订单的不仅有白银公司、金川公司、酒钢公司等省内大型企业,也有一些中小型民营企业。大家在收获订单的同时,也积累了经验,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机遇

这几天,在上海进博会上,记者接触采访的甘肃省采购商们,大家谈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机遇”。

“在国内首次举办这样高规格的进口展会,无论对国外参展商还是国内采购商,都是难得的机遇,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机会。”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尚晓燕说。

与尚晓燕一样,甘肃来的采购商们,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很紧凑,每天上午早早走进展馆,晚上闭馆才离开。“我们就是想在有限的展会时间里,接触更多的境外展商,寻找更多的合作商机。”甘肃聚港进出口贸易公司负责人说。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改革开放40年来,每一轮大开放,都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一轮飞跃,也为全球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进博会为我们直观了解各国高新产品、最优产品提供了重要渠道。”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上海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刘佳说,首届进博会,境外客商带着商品、带着服务来,给我们一个更直接的接触机会,使我们获得最前沿、最准确的信息,这对于企业创造进口业务、孵化进口业务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为了抢抓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对甘肃省交易团参加进博会进行安排部署。省商务厅等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搞好服务。甘肃省交易团共组织了500家企业、1400人参加进博会,成为近年来甘肃省在省外参展人数最多的一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甘肃交易团后勤保障组组长周建斌说,为给企业做好服务,甘肃交易团成立了指挥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材料组、业务组、医疗保障组等5个小组,从今年5月就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甘肃省参会人员的吃、住、行及医疗保障工作,为企业的洽谈交易提供了保障支持。”周建斌说。

“大进口”提供大平台,大平台蕴藏大机遇。进博会上,采、购双方客商见面先互发一张名片,每个展区展台上,摆放着一个小巧精致的名片集纳箱。(转2版)

新闻推荐

讲龙城故事 展天博风采 市博物馆讲解员在第五届全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最高奖项

本报讯10月30日至3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省导游服务技能竞赛在兰...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重大机遇 推进转型升级 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