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魏素梅: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道路上默默前行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0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回眸改革开放40年,我感觉变化很多,人员变多了、案件变多了、工作环境更好了;不变也很多,那就是我对司法公正的追求没有变,秉公办案的作风没有变,开拓进取的信心与决心没有变。”12月2日,秦州区法院刑事庭庭长魏素梅对记者坚定地说。

1990年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的魏素梅,凭着对司法工作的兴趣和热情,同年进入秦州区法院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魏素梅说:“初入法院,我是一名书记员,后来当上了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现任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庭庭长。28年来,我一直在刑事案件这个岗位上工作,也始终如一的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惩恶扬善、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在2012年,她主审并担任审判长审理了备受社会关注的“10·13”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该案是甘肃省建国以来涉案人数、罪名、犯罪事实最多,且系公安部督办的一号案件。在3个多月的阅卷中,她每天加班阅卷,详细列举每个证据,形成了长达700余页40余万字的阅卷笔录。庭审结束后,审理报告长达376页,判决书达340余页,该案被评为全省十大案例之首例,她被最高人民法院荣记一等功。她还曾先后荣获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法官等10多项荣誉称号。

“改革开放以来,法院队伍不断壮大,法院办公日益现代化,使每个法院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长。我将继续以审判、维权为己任,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道路上默默前行,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法律智慧。”对今后的工作,魏素梅信心满满。

(记者 陈 娟)

新闻推荐

甘愿奉献 授人以渔 记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教师、数控铣工高级技师孙耀恒

作为教师的孙耀恒本着“甘愿奉献,授人以渔”的宗旨,多年来始终坚守教学一线,以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己任,运用...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魏素梅: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道路上默默前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