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看看2018年的菜篮子账单 整体行情:肉价走低 蛋价起伏 菜价向上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年底,省内肉价全线上涨,尤其是羊肉价格,全年价格平均每斤为28.91元,较2017年上涨19.81%。另外,去年年底,蛋价出现了下跌。

肉价:平均售价较2017年下降

据了解,去年12月份,甘肃省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14.78元,较去年11月份上涨11.55%,较上一年同期上涨7.88%。

从全年来看,猪肉价格先降后涨。去年上半年,由于生猪市场供应宽松,猪肉价格处于下降周期,价格总体呈弱势运行,至6月份止跌反弹,下半年受大环境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至去年12月份达到年内最高。去年全年平均零售价格为12.85元/斤,较2017年下降9.44%。

鸡蛋:全年价格先抑后升大幅波动

去年12月份,省内鸡蛋平均零售价每斤为4.98元,较11月份下降4.41%,较上年同期下降7.26%。全年鸡蛋价格先抑后升大幅波动。鸡蛋价格年初略有上涨,春节过后有所回落,但6-10月份开始又进入了缓慢上升通道,11-12月份又有所回落,总体看与去年相比,鸡蛋价格上升势头明显。全年平均鸡蛋价格每斤为5.03元,较2017年上涨15.37%。

蔬菜:全年价格总体有所上涨

去年12月份,省内蔬菜价格有涨有跌。当月,全省重点监测的11种主销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2.44元,较11月份上涨1.24%,较上一年同期上涨11.42%。分品种看,大白菜、土豆、青笋、油菜、洋葱较上月分别上涨2.50%、6.29%、3.20%、19.34%、1.52%,胡萝卜、白萝卜、芹菜、豆腐、尖椒、西红柿分别下降8.15%、1.48%、2.87%、0.39%、0.27%、4.43%。

全年蔬菜价格总体有所上涨。去年春节前由于气温偏低,生产和运输成本上升,加之节日因素影响,蔬菜价格有所上涨,至春节期间达到最高。之后,由于甘肃省全年总体天气条件较好,没有出现大范围灾害性天气,蔬菜上市量充足,价格持续下降。入冬以后,天气变冷,蔬菜供应逐步进入淡季,生产、储存、流通成本也有所增加,蔬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走势。去年11种主要蔬菜平均零售价每斤为2.37元,较2017年上涨10.75%。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养老机构进社区,难在哪儿?

托老所遭小区断水断电抵制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看2018年的菜篮子账单 整体行情:肉价走低 蛋价起伏 菜价向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