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出台55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1-13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1月12日电(记者张文静、周啸天)甘肃省近日出台了55条具体措施,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甘肃省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记者从甘肃省台办了解到,根据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55条措施包括推动经济交流合作、鼓励就学就业创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优化工作生活服务等4个部分,有助于台胞台商在甘肃省投资兴业,更好地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其中,为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甘肃省提出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甘肃省的能源、交通、水利、物流、生态环保、市政工程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PPP项目。在用地保障方面,台资企业可与甘肃省企业同等适用相关政策。

实施意见指出,对东部沿海地区转移到甘肃省的台资企业,享受国家给予的相关资金、土地等优惠政策。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在甘肃省的台资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据介绍,甘肃将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台湾同胞提供更优质服务。比如,支持在该省就业的台胞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同等享有使用权利,为台湾投资者和引进人才的子女在甘肃省入托、入学、就业、参加社会保障等提供便利服务,鼓励和支持在甘高校招收台湾学生,逐年增加招生数量。

新闻推荐

让每一名师生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记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和政一中

花式篮球大课间活动“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走进和政一中,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同学们跳起了精...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出台55条措施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