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朗诵是用心交流的艺术”临溪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华静)“朗诵是要用心交流的艺术”,这是每一个热爱朗诵之人的“必修课”。1月13日,最新一期的金城文化沙龙在市图书馆举办,本次文化沙龙邀请的嘉宾是甘肃省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临溪。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朗诵是要用心交流的艺术"。临溪说:“朗诵也被称为语言的音乐、声音的雕塑,’两年胳膊三年腿,半辈子练不出一张嘴’”。临溪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朗诵经验:“普通话,朗诵,播音,没有捷径可走,但是一定有正确的方法可寻。其实最科学的发声方法就是婴儿的哭声,声音响亮,不遗余力,所以朗诵前要先养成吸气的习惯……”

接着,临溪现场为观众们朗诵了《沈园的故事》……“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留下了一阙被后人传唱的《钗头凤》……”临溪强调,朗诵要发出“有情之声”,一定要根据作品的内容和所要呈现的情绪去表达。用心去体验,而不是声嘶力竭。另外,朗诵要有对象感,要有眼神和表情的交流。他进一步解释:“朗诵者表达的’对象’问题,即说符合人们语言习惯的话。声音的高低是距离决定的,我们怎么说话是由接受信息的对象决定的。”

活动中,临溪通过给予几位观众的现场指导,综合性、全方位、有重点的让观众们走近朗诵,感受朗诵的魅力。临溪的朗诵不仅有着温厚的声音,更是通过他对朗诵的独到理解和专业演绎,用真挚情感分享朗诵艺术的精华所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协办。临溪,甘肃省电影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著名播音员、演播艺术家,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广播影视文艺大奖”获得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赛区评委。

新闻推荐

东移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雪 甘肃省正式开启“三九”寒天模式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1月13日是农历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家家户户喝上了迎接春节到来的腊...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朗诵是用心交流的艺术”临溪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