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出台《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2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通讯员南茂林)省检察院近日出台《全省检察机关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实施意见》要求,要着眼全省检察工作需要,健全完善选育用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全省检察队伍注入活力。要围绕重点领域,着眼长远发展,预测人才需求,及时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少数民族地区年轻人才引进力度,加大从长期服务基层一线的选调生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要创造机会和条件有目的地锻炼年轻干部,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和强化系统内外交流、轮岗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经过实践考验、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业务功底深厚、工作业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教育培训工作意见》强调,要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全面增强专业本领为核心,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突出实战,精准培训、全员覆盖,务实管用、从严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要突出加强业务培训的鲜明导向,制定分条线分级业务培训计划,加大对民事、行政检察等短板业务和公益诉讼、捕诉一体等新增业务的培训力度,积极推进体验式、模拟式、研讨式、演练式等双向互动式教学。要积极构建“检察官教检察官+实战训练+双向互动式案例教学”新模式,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建立新进人员检察官带教制度,建立健全培训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加强与法院、公安、律协、高校等交流合作,为实现创新发展和争先进位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新闻推荐

春天到当心孩子被狗咬伤

近日,前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狗咬伤患者明显增多,部分患者被狗咬致全身多处受伤,还有很多孩子面部被狗咬伤。记者了解...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检察院出台《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