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去年办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787人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2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2月22日,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兰召开。

记者获悉,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会新争取到博爱家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19个,项目资金680万元。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总会调拨价值42万元慰问物资的基础上,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筹集231.6万元,慰问困难群众10165户。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实施先心病手术49人。积极开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救助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15人,拨付救助款283.5万元。

省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五进”工作,各级红十字会全年完成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28.66万人、救护员培训6.18万人,“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实施以来累计完成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72.9万人、救护员培训11.3万人。新建酒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1个,定西市基地被评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在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18台,填补了甘肃省空白。

省红十字会提高造血干细胞入库质量。加强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建设,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任务2500人份,4人实现捐献,对52%的入库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了回访,提高了巩固率。全年接待器官捐献现场咨询106人、遗体捐献咨询110人,办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787人、遗体捐献志愿登记60人、成功捐献器官8人、捐献遗体10人。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甘肃省河东地区将出现持续雨雪天气

本报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通讯员杨晓军)“雨水”节气过了,人们期待的气温回升、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的现...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梦想芳草园2019-02-22 05:12
评论:(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去年办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787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