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对103家省级众创空间进行“综合体检” 两家领“红牌” 35家登上“光荣榜” 通过优胜劣汰提高发展质量,防止“拖泥带水”“带病上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2-2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劲)“要通过优胜劣汰、激励先进的办法,切实提高全省众创空间的发展质量。”近日,甘肃省发布了《2018省级众创空间评估报告》。有关人士表示,应进一步拓宽创业创新的发展道路,但也要防止“拖泥带水”,更不能“带病上岗”。

此次评估由甘肃省科技厅牵头,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评估工作从2018年9月开始,历时4个月,对2015年、2016年认定的103家省级众创空间进行了“综合体检”。

评估结果显示,西部创客等35家众创空间列入优秀等次登上“光荣榜”,给予资金奖励;互联网计算应用众创空间等47家众创空间被评估为良好等次;金城众创等10家被评估为合格等次;指针教室青创成长等9家被评估为不合格等次领“黄牌”,限期1年整改;数联众创空间、古域文化众创空间被评估为不合格等次领“红牌”,取消省级众创空间资格。

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团省委等7家省直部门,推动形成了部门间协同推进众创空间建设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类众创空间根据自身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运行模式,在服务创新创业上发挥作用。

截至2018年底,全省百余家众创空间服务初创企业1920家,累计超过1600个入驻众创空间的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获得14.2亿元投融资支持,帮助665家企业获得各级财政资金支持7000万元。同时,新注册企业3850家,上市挂牌企业11家,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15220人。目前,众创空间内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创业的团队、企业数量分别达到3279个、1095个,拥有知识产权超过17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500件,有力促进了全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

但在评估中也发现,省内的部分众创空间提供的服务内容单一,孵化创业能力有限,科技型创业数量少,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导师不足,缺乏专业化经营管理型人才。

有关人士指出,近年来众创空间的兴起,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服务平台。定期对众创空间进行“综合体检”,有利于促进其探索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按照市场机制与其他创业主体协同发展,优化技术、装备、资本、市场等创新资源的配置,促进众创空间向更高层级跃进。

新闻推荐

春季果园清园六字诀

锯:对已腐烂无救的大枝,要用手锯去掉,注意锯口要平滑,若有空间可以桥接。剪:对病虫死枝要及时剪除,拿到园外,集中烧...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对103家省级众创空间进行“综合体检” 两家领“红牌” 35家登上“光荣榜” 通过优胜劣汰提高发展质量,防止“拖泥带水”“带病上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