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电话远程“接生”母子二人平安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家住九州的完颜先生一家总算平安回家。4月11日晚上,妻子因阵痛要生产,完颜先生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调度员王雅聪接线后快速派出救护车和急救医生,并在13分钟的通话中远程指导产妇,顺利诞下了一名男婴。

4月11日晚7时53分,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调度员王雅聪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是九州阳光家园小区的完颜先生打来的。他的妻子怀孕37周,突然出现阵痛,王雅聪立刻安排了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网点救护车前往救援。与此同时,担心产妇的安危,她再次拨通电话,使用MPDS(医疗优先分级调派)系统帮助完颜先生一家进行电话指导,远程接生。

“轻轻地托住婴儿的头,避免身体湿滑掉落。”当王雅聪说完这句话时,完颜先生说,“胎儿已经出来了。”“孩子已经完全出来了吗?有哭声吗?”“是的,有哭声。”在一片慌乱中,一名男婴诞生了。接着她又指导完颜先生婴儿清洁工作。

13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王雅聪向一家人道贺后,结束了这次紧张的远程接生。随后,产妇被送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当晚,王雅聪电话回访出诊急救医生,得知在救护车上,产妇胎盘也顺利娩出,母子二人都平安健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新闻推荐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

(接一版)二、着力解决发文过多过滥、反弹回潮、层层配套、以文件落实文件问题4.精简文件数量。从省委、省政府层面做起,层层...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远程“接生”母子二人平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