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5-1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甘肃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当天上午统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以及人民银行、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监管、证监、银保监、银联、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兰州金轮广场联合举行活动。

今年的宣传日活动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现场,甘肃省警方结合近年打击经济犯罪成果,特别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设立展台、展板,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揭示了非法集资、传销犯罪活动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同时,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各单位还通过滚动播放视频宣传片、宣传机器人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以及电信诈骗犯罪、“套路贷”犯罪、食药环农烟领域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措施。

据了解,2018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严厉打击突出经济犯罪,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5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42名,挽回经济损失37.74亿元,为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甘肃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将进一步护航经济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组织开展地域性虚开骗税犯罪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助推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全面推进“四办”改革 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省政府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成效明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日前,一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