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5-1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深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看,现场琳琅满目的各种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5月16日上午,参加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的甘肃代表团在主题展馆举办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重点推介甘肃省正在蓬勃兴起的各类文创产品。

媒体见面会上,甘肃省推介了“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HI-敦煌系列、张掖心意系列、“小飞飞”AR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等文创产品;省博物馆、省文发集团、省歌舞剧院舞蹈团负责人还分别就文物衍生产品及文化创意产品、文发集团的文创亮点、经典舞剧《丝路花雨》40年辉煌历程作了重点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见面会上,“读者晋林工作室”负责人徐晋林现场演示了极富互动性和体验感的手工书,讲述了借助新载体拓展传统书籍功能的心得。“读者晋林工作室”是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教育出版社旗下以徐晋林命名的出版创新型工作室。工作室以手工制书的方式,探索和传承民族文化。徐晋林说:“尽管现在传统书籍受新媒介的冲击很大,但是我坚信,图书永远不会消失,而且会越做越精美。”

媒体见面会吸引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等广东省及深圳市的媒体记者和观众参与。

新闻推荐

作为全国聋人五人制足球八强之一,市特

作为全国聋人五人制足球八强之一,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人五人制足球队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多次获得国家级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