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带领年轻团队创建了中石油首个“智能工作室” 85后“油妹子”张伊鲜用奋斗书写青春

来源:陇东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思

一个85后的带头人,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智慧的团队,“油妹子”张伊鲜和她的同事携手创建了中国石油首个智能化工作室——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张伊鲜智能工作室。这个集VR、AR、大数据、3D打印等最新科技于一体,让技能培训智能化的工作室,成立以来饱受业界关注。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甘肃日报、陇东报等19家媒体走进位于庆阳市的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解密”张伊鲜和她的工作室。

说起张伊鲜,跟她一起工作过的同事都深感敬佩。2010年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庆阳境内的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工作,先后在石油一线增压站、联合站站控、集输、化验等多个岗位工作,虽然岗位与所学专业“跨界”,但丝毫未影响她一路逆袭。这位外形娇小的“油妹子”工作作风十分严谨,工作第一年就斩获了厂里技术大赛一等奖,成为长庆采油十一厂历史上第一个女状元;工作第二年,一举获得长庆油田公司的技术竞赛金奖;第三年,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职业技能竞赛中,张伊鲜荣获中石油职业技能竞赛银牌。

2013年起,张伊鲜开始担任培训站员工技术技能培训师。同年创建了张伊鲜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从最初只有6个骨干成员发展到有6个专业小组80人,目前已取得专利51项,论文成果174项。工作室于2017年被评为长庆油田公司级劳模(工匠)工作室,2019年又成为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6年来,张伊鲜工作室创造收益1750余万元,节约资本660余万元。

记者在张伊鲜工作室现场看到,只要用手机下载工作室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参加相关岗位业务学习,跟企业及专业院校的技术专家进行交流。通过培训室的特殊设施设备,就可以在一个虚拟的空间里,“走进”井场、井站巡井巡站,检查设备,并对“现场”设备任意进行拆解、组装,了解工作原理,体验操作实效。当体验者不按工作规定操作,还会在虚拟空间里真实体验发生的故障,看到违规操作会酿成哪些事故及后果。

“我们某些课程体验,跟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电子游戏很像,场景真实,设计严谨,与实践操作无差别。”张伊鲜介绍说,智能化工作室立体化、体验式、辐射式、娱乐性的培训模式,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员工培训从一个教室向N个培训现场的转变,让授课者从一名专家变成一个专业技术团队,从理性灌输做到身临其境,从枯燥无味变成寓教于乐。打好员工培训基础,从而更好服务油区生产管理。

记者从采油十一厂了解到,在张伊鲜的带领下,厂里80多名青年员工成为技术创新的佼佼者,张伊鲜工作室成员获得公司及以上个人荣誉100余项,取得集团公司及油田公司各类比赛奖牌31枚(7金7银17铜),截至2018年底,该工作室承担厂级培训项目60余项,新入厂员工、竞赛人才培训率达到100%。培训时间超700课时,累计培训2600人次。

新闻推荐

年底前甘肃省汽车ETC安装率力争达80%以上

本报兰州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今天下午,甘肃大剧院前广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联...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领年轻团队创建了中石油首个“智能工作室” 85后“油妹子”张伊鲜用奋斗书写青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