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出台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8-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在强化对西北地区辐射效应的同时,集聚国际国内各类要素,做大做强枢纽型经济。技术制高点方面,做大做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两大平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的区域创新体系,实现传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三大创新支撑计划,集聚国际国内创新要素,形成一批高精尖的科技应用成果,打造我国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信息制高点方面,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打造服务我国西北,面向

中西亚、南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带动全省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经济强省。生态制高点方面,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以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为支撑,以创新生态文明制度为保障,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全省绿色转型和绿色增长,打造绿色发展崛起示范区。

《规划》强调,要以开放引领体制创新,率先在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等领域改革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形成有利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体制机制,形成全省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内生动力。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落幕临夏州获3金2银3铜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马玉兴)8月11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联合主办,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吹过村庄2019-08-14 23:35
评论:(《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出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