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企业办人才培训基地最高补助500万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康劲)根据甘肃省政府出台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当地政府将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兴办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增加培训供给,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

方案规定,企业设立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可通过职工教育经费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对审核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每个500万元、150万元补助。对审核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每个10万元、5万元补助。同时,各类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企业或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企业设立职工培训中心。对企业举办或参与举办的职业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在省内企业就业且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分别按照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等不同标准给予资金支持。

按照甘肃确定的目标,2019年至2021年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3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3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在培训内容上,甘肃将鼓励聚焦全省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工程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十大生态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

新闻推荐

《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出台

(接一版)在强化对西北地区辐射效应的同时,集聚国际国内各类要素,做大做强枢纽型经济。技术制高点方面,做大做强兰白国家自主创...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企业办人才培训基地最高补助50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