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炫亮省博 200余幅画作震撼观者心灵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1-1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观众用手机记录精彩作品。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浓烈的色彩、斑斓的色块,大美西部呼之欲出!11月1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的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拉开帷幕。

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炽热温暖的黄河人家、神圣的敦煌莫高窟、明艳的塔吉克妇女、充满烟火气的城市角落、光影交错的仲夏……在肆意的色彩碰撞、组合中,一幅幅自由奔放、执着热烈的作品,震撼着观者的心灵!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是甘肃美术界的一件盛事,也是甘肃文化界的一件喜事。在中国油画学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共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为历年来全国各类油画大展征集数量最多的一次,活动组织机构邀请国内著名美术家在北京召开作品终评会议,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04幅,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254幅,除入选作品外,同时展出的还有詹建俊、靳尚谊等国内名家油画精品50幅,是我国今年年度最高水平的油画展览,展览规模之大、学术水平之高、参与人数之多,在甘肃油画展览史上堪称第一。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的大部分油画作品为西部题材,是西部壮美风光、风土人情乃至西部生活场景的全面展示,从展览可以看出,围绕西部题材的创作已形成一支中国队。”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随后还将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将“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办成当代美术界的响亮品牌,同时利用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地理优势,打响“大路西行”文化品牌,着力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

新闻推荐

利用双休日志愿者募集善款4500元

志愿者坚守在劝募一线11月12日中午,经“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服务人员统计,在刚刚度过的双休日(11月9—10日),200多名志愿者...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炫亮省博 200余幅画作震撼观者心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