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把出海口搬到甘肃企业的“家门口” 兰州至青岛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7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港口甘肃(兰州)内陆港揭牌,青兰班列开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摄本报兰州11月16日讯(记者赵波)11月16日,山东港口走进甘肃服务推介会在兰州举行,会上山东港口甘肃(兰州)内陆港揭牌并启动,首列兰州至青岛的铁海联运班列满载着货物,从兰州启运,运往东南亚。北方的出海口真正搬到了甘肃企业的家门口。

推介会上,山东省港口集团联手铁路、海关、船公司和物流企业,为甘肃地区客户量身推出集装箱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商务政策“套餐”,涵盖三大货类、13项具体环节。同时,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推动甘肃地区中药材、铝制品、PVC等大宗出口货物向山东口岸转移,提高山东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此次走进甘肃,山东港口集团还启动了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集团合作设立的内陆港项目,并开行了青兰班列。青兰班列将成为连接甘肃及山东港口海铁联运重要桥梁,为甘肃地区进出口企业打通高效、便捷的东行出海通道。

山东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奉利表示,甘肃有西北地区最密集的路网系统、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丰富的新能源资源禀赋和国家多项政策的叠加效应;山东港口拥有沿黄流域设施最完善、航线最密集、服务最全面、价格最优惠的出海口。山东港口将与铁路部门、海关、船公司和物流企业联手把北方的出海口搬到甘肃的家门口,让甘肃离海洋不再遥远,以航运物流助力企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把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汇集起来,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据了解,就在甘肃服务推介会的前一天,11月15日上午,山东港口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走进山西地区服务中西部客户推介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山东港口布局山西五大无水港,搭建起便捷、经济、高效的“端到端”一站式物流服务大道,降低中西部客户物流成本。

山东港口集团自今年8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围绕助力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山东港口陆向开班列、建陆港、拓货源,在西安、乌鲁木齐、太原、兰州等地布新设“内陆港”9个,新增集装箱海铁联运线路7条;海向开航线、扩舱容、拓中转,新开通青岛至北极、青岛至东南亚、日照至北极等集装箱远洋航线。“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加速形成。

新闻推荐

首趟兰青班列鸣笛开行北方的出海口“搬”到了甘肃家门口

兰青班列开通仪式魏奇峰摄【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首趟兰青班列鸣笛开行后,把北方的出海口搬到甘肃的家门...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出海口搬到甘肃企业的“家门口” 兰州至青岛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