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巴彦淖尔:黄河边上的“农艺园”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1-2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盐生植物展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金鑫

11月14日至15日,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沿黄跨省采访团走进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天下黄河,唯富一套”,绿色农牧业是巴彦淖尔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特色。

“天下黄河,唯富一套”,底气何来?

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展馆,这里给出了这样一套答案——

巴彦淖尔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上,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葵花子、脱水菜生产基地和全国第二大番茄种植加工基地,全国地级市中唯一四季均衡出栏的肉羊养殖加工基地,优质农产品出口93个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连续十年居内蒙古自治区各市盟首位……农牧业一直是响当当的优势产业。

多年来,巴彦淖尔市不断融合现代科学技术进行种植养殖技术改造,打造塞上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农牧业生产条件和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第一产业增加值从1955年的0.58亿元提升至1978年的1.18亿元,2000年进一步提升至43.33亿元;到2018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已达到184.3亿元……

“我们巴彦淖尔有可耕地1100多万亩,被誉为黄河边上的农艺园、草原上的菜篮子!”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展馆工作人员昝娇自豪地说道。

传统优势农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着力谋划的一件大事。2017年以来,巴彦淖尔市顺应绿色有机食品需求旺盛的趋势,把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作为全市发展的第一战略。(转2版)

新闻推荐

甘肃医师荣获“2019健康卫士”卓越成就奖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频道举行的“2019健康卫士”发布活动中,甘肃省人民医...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堡子土夯的骨肉2019-11-21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巴彦淖尔:黄河边上的“农艺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