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连续两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成左右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1-15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王博何问)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甘肃省两会上获悉,甘肃省政府2019年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0.5%。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甘肃民生支出已连续两年保持在八成左右水平。

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民生支出2983.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9.1%。甘肃省政府2019年初承诺的助残康复救助、农村“厕所革命”等10件为民实事全部办结,城镇新增就业39.22万人;建设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1221所;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陇明公”上线运行;实施棚户区改造18.27万套。

2020年,甘肃省将继续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压缩“三公”经费,把节省下来的财政资金更多用于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从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助盲就业脱贫、居民电子健康卡等方面着手,更好解决群众关心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新闻推荐

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名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牢固树立给企业办事就是给发展加油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让‘办事不求人’...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连续两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成左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