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去年甘肃省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27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吕霞)3月25日,记者从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甘肃省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2018年增长8.59%。

2019年,甘肃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1.18%。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2018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牵头或参与的9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

今年,甘肃省将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1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转化30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

新闻推荐

甘州人社局 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甘州讯甘州区人社局依托“放管服”改革,把推进职业资格改革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去年以...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甘肃省共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