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30年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2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3月2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服务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上通报,“十三五”以来,甘肃省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把电网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有效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30年,电网高质量发展得到稳步推进。

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是西北电网功率交换枢纽和西电东送的骨干通道,甘肃电网已初步形成承接特高压电网,以750/330千伏为骨干网架,110千伏覆盖各县的电网格局,3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贯穿全境,通过18回750千伏输电线路与陕宁青新4省区相连,坚强电网成为甘肃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内直接交易电量累计1389.14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用能成本70.98亿元,对省内工业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甘肃省累计外送电量1106亿千瓦时,并推动电力外送实现了“两个翻番”,是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外送电量的2倍。

2017年以来,通过输配电价改革、两轮一般工商业降价、完善两部制电价执行方式,省电力公司年均承担降价资金32.54亿元,目前累计承担降价资金59.88亿元。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与电网的深度融合,使传统电网正向新型电网演进,更好地满足了各类供电和用电主体灵活接入和多元化服务需求,累计安装智能电表898.06万只,实现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全覆盖。电力、燃气、热力、储能等资源,通过电网实现互联互通,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得到优化。

新闻推荐

刚察:青藏高原上的一粒明珠

吴晓明中学教师。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张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在《中华散文》《飞天》《北方作家》《丝绸之路》等报刊杂志...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30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