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拍卖邮票赚大钱?老人被骗4万多!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27 02:2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有人打电话告诉我,称帮我拍卖邮票能获利15万元。我轻信后,先后给了他们4万余元,后来发现上当了,但钱也要不回来了。”3月25日,市民冯女士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当天,记者同冯女士一道找到了这家公司,却发现该公司早已更名换姓、人去楼空。和冯女士一样,还有多名老人也上当受骗。目前,老人们已向酒泉路派出所报案。

1拍卖邮票是陷阱老人被骗四万多

2018年夏季的一天,市民冯女士接到一通陌生来电,来电者自称五里铺“皇佳艺术馆”的工作人员,询问她家是否存有粮票或邮票。“打电话的人说,可以帮我拍卖这些东西,甚至能拍出高价。”冯女士虽然半信半疑,但当对方第2次打电话邀请她详谈拍卖投资的“好事”时,她还是去了。

2018年10月31日,冯女士同“皇佳艺术馆”签订了委托合同,“他们帮我售卖一套邮票,保价15万元。”冯女士称,想让对方帮助拍卖邮票,要交1万元成为会员。但从冯女士提供的购买票据看,1万元的成交金额仅仅购买了一幅所谓的名画。当天签订合同后,冯女士带着一幅画回了家。

过了一段时间,冯女士再次接到对方来电,称拍卖始终未成交,需要再次协商。“之前签订的合同属于普拍,拍卖级别分为普拍、大拍、精拍,再交3万块钱提升会员级别,可享受精拍服务,拍卖率可达90%。”冯女士说。3万元对冯女士来讲很难凑齐,对此,店家称他们可以垫5000元。同时,第1次交1万元时,冯女士抽到的福利券可减免500元。这样,冯女士仅需交24500元,就可尽快促成拍卖。之后,店家将第一次签订的合同收回,与冯女士重新签订了委托合同,但开具的24500元购买凭证中所提及的大师名画始终未交予冯女士。

钱交了,冯女士安心等待拍卖成功的消息,没想到店家却搬迁了。几番打听后,冯女士得知,这家店铺于2019年改名为“甘肃翰墨丹青商贸有限公司”,搬至南关十字亚欧国际写字楼22层。她匆匆赶往新店打听邮票拍卖的情况,却先后被两位工作人员收取了8000元。

2记者实地走访公司人去楼空

“钱要不回来,这时候我才发现上当受骗了。”冯女士说。3月25日,记者同冯女士一道来到亚欧国际写字楼22层,却发现该公司所在的2205室和2206室上了锁,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房间内陈设有格子间办公桌,地上放有抽奖的盒子。

写字楼安保人员王晓敏说,“3月21日,有多名老人找到这里。随后酒泉路派出所民警前来清点公司物品,并要求我们上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公司一位焦姓经理。对于冯女士的情况,对方回应他清楚了解。记者质疑他们的经营业务及经营范畴时,对方避而不答,并称会致电冯女士具体说明。

“事到如今,就先报警吧。我这样的经历肯定不在少数,希望你们报道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骗人招数,谨防再次上当。”冯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新闻推荐

金川集团与北京桑翌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在金川民营产业园发展卫健产业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通讯员高嘉蔓)通过前期精准对接,近日,金川集团与北京桑翌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在金川...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拍卖邮票赚大钱?老人被骗4万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