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盛大启幕 资深音乐人吴颂今回乡开作品演唱会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吴颂今现身开幕式

2020年5月30日上午,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甘肃华星兄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甘肃易何教育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广东传仁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式在兰州兰山祥龙生态园举行。

文艺“摇篮”和交流平台

本届交流会以“聚焦文化合作、融合经贸发展”为宗旨,突出“展文演之势、合产业之谋、促文旅融合”的主题,围绕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地域文化展示和文旅产业项目交流平台。开幕式现场,词曲作家、知名导演、文化名人、文旅专家以及行业协会、旅行社、艺培机构、民间艺术团、高等院校、旅游景区、文艺团体、剧院剧场、文旅集团、银行、新闻媒体、社交平台等单位负责人约300余人应邀出席。

本届交流会于2020年5月3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在甘肃举办,期间将举办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陈田贵音乐作品演唱会、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暨歌手选拔赛。此外,“你是英雄”公益主题晚会、“唱响丝路”绍兵音乐作品音乐会、“有为少年”青少年艺术展演、“舞动健康”艺术盛典及行业评比、项目推介会、词曲作品发布会、文化论坛及讲座等百场主题演出(包括非遗演出、戏曲专场、相声专场等)都让这届交流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文艺“摇篮”和交流平台。草根阶层可以通过交流会汲取到丰富的音乐知识,而知名音乐制作人则从中挖掘潜力歌手,一举两得。

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来兰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也来到了当天的现场,他说:“我的一切都是从兰州开始的,对兰州的感情非常深厚。2006年我在全国举办了我的音乐作品巡演演唱会,这些城市都是我人生经历过学习过生活过的地方,8月份在兰州举行的‘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暨歌手选拔赛’将是压轴的一场,此举是回馈我的第二故乡,希望得到家乡人的支持和关心。演唱会我会邀请弟子杨钰莹、陈思思、周亮等歌星,此外还会创作歌唱和甘肃兰州密切相关的歌曲,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开幕式上,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伏雷介绍说,自从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于2019年在兰州成功举办以来,博览会吸引了10余家省级协会参会交流分享,500余家文化企业参加,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系列演出,线上观看人数达700万人次,对推动甘肃地区及各省之间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新闻推荐

全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实习生邵崟浩)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5月至10月,在全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盛大启幕 资深音乐人吴颂今回乡开作品演唱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