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第十九届“环湖赛”取消举办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3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在西宁举行2020“环湖赛”新闻发布会,宣布原定于2020年7月26日至8月2日在青海省举办的2020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消举办。

当天的发布会上,“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组委会按照赛事注册管理权限和程序,通过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分别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自盟就今年赛事取消和明年继续举办赛事进行申报。对于今年报名参赛的国内外车队,组委会已经通过邮件正式通报今年“环湖赛”取消举办的具体情况和明年的办赛计划。

2019年,“环湖赛”实现提档升级,当年10月“环湖赛”升级为UCI职业系列赛,按照新赛制改革要求,升级后的“环湖赛”赛段由13个赛段缩减为8个赛段,参赛的世界级车队不少于10支,高水平队伍占比进一步提升,赛事实现全程直录播。鉴于赛段减少无法实现跨省骑行。经请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同意,报请国家体育总局商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同意,决定“天佑德杯”第十九届“环湖赛”在青海省内举办,不再跨省进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和全球经济社会带来重大影响,“环湖赛”举办面临巨大风险。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爆发态势,境外输入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意见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织委员会综合研判、审慎考虑,报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取消2020“天佑德杯”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为保持环湖赛持续的社会影响力,维护赛事的品牌价值,实现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弥补由于赛事取消造成的不利影响。经请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同意,“环湖赛”组委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在青海省内举办“天佑德杯”环青海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

据悉,“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7月25日至8月2日举办。活动秉承“体育+”的理念,以塑造和传播环湖赛文化为核心,共有“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体育+健康”、“体育+生态”五大板块12个活动组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新闻推荐

甘肃陇牛乳业集团公司与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小隆)6月29日,甘肃陇牛乳业集团公司与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在庆阳宾馆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九届“环湖赛”取消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