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兰大二院成功实施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切除术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1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大二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尚攀峰团队为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患者成功实施切除手术。

两例患者均为中年女性,临床表现为高血压并间歇性头痛、头晕、焦虑、烦躁、心悸、出汗等,降压药物控制不理想。在该院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腹膜后肿瘤,大小均超过5厘米,考虑为副神经节瘤。

副神经节瘤是为临床少见的内分泌疾病,大于5厘米的更为罕见。该肿瘤会引起血压剧烈升高,极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犹如腹中存在一颗“定时炸弹”。该肿瘤首选手术切除,但手术过程中,患者血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剧烈波动,如果处理不及时,死亡率极高。

该科室医务人员经多次讨论,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手术中,两名患者在切除瘤体的过程中血压均波动明显,但有惊无险,“定时炸弹”终于在医务人员的精心谋划、精准施治下成功“拆除”,术后病理检查也证实为副神经节瘤。

该院医护人员在术后严密监测两名患者血压变化,及时对症治疗。目前,患者手术效果良好,血压恢复正常,现均已康复出院。

新闻推荐

用真心守初心

王文扬“真者,精诚之至也”。党员干部守初心,要做到有真心、用真心、见真心。用真心践行初心使命,才能让心不妄动,让行不逾矩...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大二院成功实施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切除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