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全力保障战“疫”期间市场稳定 新设市场主体13.62万户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8-0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3.62万户,累计达到179.68万户,同比分别增长5.17%和8.81%。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强监管,抓保供,全力保障战“疫”期间市场稳定。一方面积极承担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组等防控专责组任务,另一方面主动担当,坚持线下线上一体化监管,禁止活禽销售,停止聚餐活动和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加强防疫药械质量和市场价格监管,做到了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防盲区,迅速稳定了市场秩序,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累计检查集贸市场7.2万户(次),食药品企业224.9万户(次),禽类经营户3.8万户(次),抽查产(商)品4.3万批次,查办案件2282件,公开曝光5批51起典型案件,起到了正面导向的作用和效应。

上半年,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重服务,保主体,着力激发战“疫”期间市场活力,及时出台一系列硬核政策措施和意见指南,联合省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开发运行“保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省商务厅、省住建厅和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先后印发支持餐饮业和夜市经济发展等文件,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稳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效果明显,无纸全程电子化系统的利用率达到67.69%,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许可审批“零跑路”模式基本形成。

同时,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保安全,守底线,牢牢守住战“疫”期间安全监管底线。大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和“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切实加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赴一场花的约会

□贺永粹五颜六色的花肆意流淌在山坡在沟壑在整个浅淡的八月有一种色彩在山岗烂漫成诗纯粹的蓝,清澈的白,浅淡的粉,热烈的黄...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全力保障战“疫”期间市场稳定 新设市场主体13.62万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