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烤肉店里的“节俭账”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9-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见习记者 王甜

有人说,夜市,有着人间最浓烈的烟火。暮色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人们三五成群,觅得一处烤肉店,慰藉着疲惫的心灵。

9月13日傍晚时分,当记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和政东街蚂蚁烤肉店时,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

“老板,半把肉、半把筋、3串豆皮,1个小份羊汤。”家住附近的刘宇正向服务员交待着。

店里的墙面上张贴着号召“科学点餐、餐餐光盘、拒绝铺张、健康饮食”海报,每张桌子上也都摆放着“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台标。

“我们店普及半份菜半把肉,汤也有大小份之分,方便大家适量点餐,也希望大家能品尝到更多菜品。”烤肉店负责人李伟军告诉记者。

此外,烤肉店把有些用不着的边角料,比如土豆块、韭菜叶,变废为宝,清洗干净后作为员工餐再利用,如此一来,不仅店里食材需求总量减少了,厨余垃圾也减少了20%。

常客都知道,这里的烤肉和羊汤可以点半份,菜也可以分串点,品尝的种类又多又不浪费。服务员也会根据客人的人数和需求,主动为客人推荐,点多时也会及时提醒客人,避免浪费。

吧台旁边,张茹一家四口的餐桌上,所有食物都已吃得干干净净,准备结账了。“这里味道好,我们经常来,小孩也喜欢吃,点菜就根据自己的食量点,吃多少点多少,不贪多也不剩余,尽量做到每餐‘光盘’。”张茹告诉记者,“我是从艰苦年代过来的,想想那时候,生活很苦,连白面馒头都吃不起。现在情况好了,想吃啥就能吃啥,所以大家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从自己做起,拒绝浪费粮食,也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从开店到现在3年时间,我们始终如一地坚持‘半份量、小份汤’,尽最大努力满足顾客的需求,增加顾客满意度的同时也带动了店内的人流量,店里生意有了很大提升。”烤肉店负责人李伟军说,“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作为餐饮行业,我们更要用行动去落实,真正做到勤俭节约。”

新闻推荐

金川集团成功应用井下电机车无人驾驶技术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镍都报记者高嘉蔓通讯员李鸣)在灯火通明的三矿区井下1350m运输巷道中,随着...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倔犟的徒弟2020-09-15 06:15
评论:(烤肉店里的“节俭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