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尚勋武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17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9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今天上午,“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仪式在省农科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仪式。

甘肃地形地貌复杂、气候类型多样,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种质资源,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潜力。为进一步提升甘肃种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夯实种质资源对重大品种选育和现代种业发展的基础支撑,2018年10月,省农科院向省政府上报立项建设“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的请示。2019年7月,省发改委批复项目可研报告。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于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包括种质资源短期库、中期库、长期库和预留库,种质资源前处理工作间和种质资源有关的实验室。建成后可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20万份以上,配套种质资源圃1万平方米。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批复,用好建设专项资金,力争把该中心建成甘肃种质资源保存利用的标志性建筑,为今后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作物育种、种质创新、粮食安全和农业优质发展等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金融“活水”暖企惠民 甘肃省金融机构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机构不可缺位。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支持稳...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尚勋武出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