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1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10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新闻发布会,就普查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2017年3月至2020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省农业农村厅等16个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了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期间对省内有污染排放的3万多个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全省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2017年底,全省各类污染源数量是33561个(不含移动源)。其中工业源9574个,生活源1928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4220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82个,以行政区为单位的普查对象数量102个。其中,兰州、陇南、天水、定西、武威5市各类污染源数量占到省总数的54.05%。从行业来说,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和金属制品业5个行业污染源数量占到全行业总数的59.39%。从排放量来说,化学需氧量、总氮、氨氮的排放均以生活源和农业源为主。

本次普查形成了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统一数据库,共形成了1600余张数据库表,4500余个数据字段,2500余万条数据记录,形成了全省污染源普查“一张图”。同时,在普查成果开发应用过程中,进一步结合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逐步推进污染源普查数据结果向普查应用成果转化,开展成果应用研究工作26余项,有效支撑了生态环境业务工作需要。编制完成《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排放现状分析报告》,为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底数及污染现状,以及为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等提供了数据依据和支撑。

新闻推荐

冯自信的家国情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见到冯自信时,老人正在家中看电视。看电视,老人不看别的,只看新闻。他说,从新闻里能够了解国家大事...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