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秋季果树嫁接三要点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3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果树生长中常用的嫁接法,春夏秋均可进行,以秋季最为适宜,一般成活率在90%以上。

适时嫁接芽接过早,接芽发育尚未充实,砧木又处于旺长阶段,体内积累养分较少,芽接成活率低,且接芽当年萌发后易发生冻害;芽接过晚,不易离皮,接后愈合困难,成活率低。

选接芽取枝条中段充实饱满的芽作接芽。削取芽片时应注意保护芽垫或带少量木质部。接芽一般削成盾形或环块形,盾形接芽长1.5~2厘米;环块形接芽大小视砧木及接芽枝粗细灵活掌握。

嫁接方法嫁接时,先处理砧木,后削接芽。采用“T”字形芽接,先在砧木离地面3~5厘米处切“T”形口,深度以见木质部、能剥开砧木树皮为适宜。再用刀尖小心剥开砧木树皮,将盾形带叶柄的接芽快速嵌入。接后培土10厘米厚。10~15天后刨开土,检查成活情况。如芽片新鲜呈浅绿色,叶柄一触即落,说明已经成活,否则应在砧木背后重接。

来源:《甘肃农民报》

新闻推荐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喜马拉雅、快手和趣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新甘肃客户端呦呦视频、叨叨音频、看看直播三大融媒体品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刘成)10月28日上午,在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分别与上海...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季果树嫁接三要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