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话剧《八步沙》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1-1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小芳通讯员宣学洲)为了将“八步沙”英模群体早日搬上舞台,进一步推动全省文艺精品剧目创作,新年伊始,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演艺集团于1月6日在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组织召开话剧《八步沙》剧本研讨会。

研讨会上,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刘宁介绍了话剧《八步沙》创排进展情况。张明、肖美鹿、李天圣、王存、于涛等戏剧专家和国内著名导演由二群、知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康爱石、常贵顺,作曲家陈大明等主创团队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武威、古浪市县两级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话剧《八步沙》剧本修改提升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话剧《八步沙》自立项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甘肃演艺集团的高度关心和支持下,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武威市古浪八步沙林场和民勤治沙基地,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感人事迹和甘肃省治沙成就进行深度挖掘,六易其稿,初步完成了剧本创作,为高水平打造该剧奠定了基础。

话剧《八步沙》作为中宣部2021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重点剧目,也是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支持创排剧目,由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重点精品工程”“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实施创排,目前已完成剧本创作。

新闻推荐

同向发力推动循环产业发展 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1月11日,全球单体规模最大钛白粉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推进会在白银召开。副省长李沛兴在...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八步沙》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