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22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李 峰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

然而,“节前大扫除”这件寻常事,对于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西坡村年近八旬的村民朱全德夫妇来说,却并非易事。

就在老两口犯难的时候,在西坡村开展“美环境 控疫情 解难题 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走进朱全德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涤衣物。

看着忙碌的“红马甲”,朱全德抹了抹眼角的泪花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感谢我们的好干部、好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给我家打扫卫生,太谢谢你们了。”

“朱老,您是老党员,又是退伍老军人,我们帮助您是应该的。”志愿者见状急忙安慰道。

春节临近,通过前期走访摸排,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计了13户高龄老人,他们中有的子女不在身边,有的老伴过世。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开展上门服务,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送春联、解难题,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在西坡天庆嘉园小区里,摆放着几张长桌,上面铺着红纸,宁远堡镇宁远村书法爱好者贾永智执笔饱蘸浓墨,挥洒自如。他刚书写的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未等墨干,已被守在一边的居民“抢”走。

与此同时,金川区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也在小区里为群众把脉问诊,普及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知识。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温暖群众、凝聚人心。”宁远堡镇党委副书记吴金章介绍说,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理论宣讲、送戏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去年甘肃省规上工业同比增速居全国第4位

记者从甘肃省工信厅获悉,2020年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6.5%,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4位,西北五省第2位...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就地过年也幸福2021-02-19 17:22
评论:(“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