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陕煤集团渭化公司 别样温暖 我在岗位过大年

来源:渭南日报 2021-02-2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武茵茵 通讯员 孟力

“爸、妈,这个春节,我又回不去了。等年后天暖和了,我再回去看你们。”“没事,年轻人工作要紧,再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你就安心上班吧。”

这是陕煤集团渭化公司员工张红兰正月初一当天给远在河南的父母打的拜年电话。团圆,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期盼。但这个春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渭化员工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守护着装置安全,守护着内心的责任与担当。

降本增效抠细节

2月11日,渭化公司大门口。通过门卫测温、新门禁系统自动进行人脸识别后,上班的员工依次进入厂区。交接班点名、定期巡检、仪表监测、设备调控……忙碌有序的工作如常展开。

2021年是渭化公司“效益提升年”。这个春节,正赶上渭化公司2号锅炉智能优化节能控制改造项目性能考核测试阶段。该项目不仅能实现锅炉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烟气指标的平稳率,且能降低产汽综合煤耗1%以上,同时还能降低环保设施的运行成本,是公司实现智能化工厂、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为了确保考核数据的准确性,公司要求在保持锅炉负荷稳定的前提下,每班必须对煤质进行监督。

“师傅,下面螺丝已经全卸了,现在开始松上面的螺丝,煤要出来了。”

“好,我在下面接着呢。慢一点,开个缝隙就行,免得浪费。”

张建国来自甘肃白银,这是他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跟随师傅收集煤样时他总是特别小心,定时取煤样、填写蒸汽及耗煤数据,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班长,你用手电照着,让我再紧紧螺丝。”

“好了,现在一点都不漏了。”

当日23时,在渭化二期装置现场,工艺班长魏高强和操作工原利锋正在处理冷渣器循环水漏点。以前,这样的活都是交给检修工来做。从今年开始,工艺人员在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做一些诸如冷渣器循环水低压管道阀门的法兰填料紧固等工作,尽量减少车间检修任务书的总量指标,力所能及地为公司降本增效。

安全环保不放松

动力车间是渭化公司安全环保重点管控单位,2月12日21时许,在三期装置现场,副司炉高晨磊正在4号锅炉脱硝装置区巡检。他一边仔细查看现场表计指示,一边用手摸每一根喷枪管线。一个小时前,他发现脱硝系统有个喷枪管线堵塞,已经处理好。“现在是来复查。用手摸,就是为了检查喷枪是否畅通。还好,管线都是热的,也就说明烟气脱硝环保设施运行工况良好。”

“吹灰的时候,坚决禁止清焦。清焦前必须佩戴防火眼镜,防火手套,还有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有人监护,且随时用对讲机和控制室联系,让司炉调整炉膛负压……”2月13日11时许,在煤粉锅炉点火平台,班长徐涛正在给青工张跟潮讲解炉膛清焦时的注意事项。“这些细节记住了没有?”“记住了!”仔细叮嘱了安全事项后,两个人就开始忙碌起来……

就地过年年味暖

2月11日,渭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增战,专程赶赴彬州公司,与副总经理赵亚周、段立波一起,和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冯晓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社教,副总经理赵强、总工程师马军忙等一行到公司本部各生产车间、生产保障部门,慰问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

公司领导的关怀,让在岗员工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工作、奋发图强,为公司效益提升贡献力量!

为给在岗职工创造家一样的温暖氛围,春节前夕,公司工会开展了各种送温暖活动,食堂准备充分,风味鸡柳、红烧鱼块、孜然炒肉……精心制作的十几种菜肴全部半价,饺子大量供应;合成车间举办“迎新春座谈会”,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员工团聚一堂,就公司发展畅所欲言,凝心聚力;彬州公司分析化验室的党员们,购买了肉馅、面粉、瓜子花生、饮料水果等,除夕夜,将包好的饺子送到职工手中,兄弟姐妹们一起过大年。“第一次没和家人一起过年,但心里却是暖暖的。”刚参加工作的小程如是说。

新闻推荐

今年甘肃省支持改造10个以上城乡农贸市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2月1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甘肃省将加快农村市场转型升级。为服务乡村振...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渭化公司 别样温暖 我在岗位过大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